2011/08/11

電腦要保養啊!

朋友!你電腦買多久了?
一年?!二年?三年?
你知道嗎?電腦也是要保養的!
(詸之音)有啊~我每個月會擦拭一次螢幕!用吸塵器吸一下鍵盤,然後再清潔機殼!
我可保養的很週到呢!!!

XD
套一句星爺的台詞"球!不是這樣踢的!","電腦也不是這樣保養的!"
這裡有一台內部很雜亂的電腦!全年不上蓋的!僅供參考!其它就多多包涵了!
下圖為電腦的某一個角落!呵!這張圖只是想表達!電腦蓋很容易打開的!
準備工具!十字起子一支!
另外!記得電源一律拔掉再開始哦!

主項目:CPU & CPU風扇!
準備工具:小刷子,噴氣球(可以吹氣的工具,如果你要用打氣筒!我也不反對),散熱膏!
(不知道啥散熱膏?請去順X,或電腦公司去問問吧!)
其實CPU風扇很好拆的!有的是卡的,有的是轉的!把它從主機安全的拿出來就對了!
如果你電腦買了一年!並且你是第一次拆開!那保證你會受"塵"良多!拿小刷子和吹氣設備!
把它吹一吹~清一清吧!另外不是要你只拆風扇!還有那個散熱鋁盤!也要拆下來啊!
散熱鋁盤是CPU最親密的伴侶!當你把它拿下來時!可能會看到一層薄薄硬硬銀色或白色的東東!
那個是硬化後的散熱膏!XD!
補上圖片:

把它用不織布擦乾淨吧!
另外就是PCI上那些卡片了!把它們拔起來用刷子噴氣筒清一清!


再來是記憶體,主機板上面的灰塵
還有電源供應器!有風扇的地方都噴一噴!清一清!

清潔完後CPU重塗散熱膏!散熱膏最大的用途是幫助散熱鋁盤與CPU緊密的接觸,
這樣的搭配是讓散熱設備發揮最大的效果!
散熱膏不用塗太厚,不然擠出來就麻煩了!塗完後!
設備怎麼把它拆下來就怎麼把它裝回去吧!風扇電源要記得插回去啊!
很簡單的!不用怕!(最多再買一台而已!)
只要你能一年把它整理一次!我相信你電腦的忠誠度會一直保持!
不然某一天,你報表打一半!它給你熱當~那~你就自求多福吧!
(完)

沒有留言: